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肖时钦生贺-肖戴线】《回溯》

 @DN社-全职高手相关活动社 

雷点 半议论体/随笔体/时间线转换

17肖队生贺随企,一点档,欢迎食用。

        戴妍琦在第八赛季的时候只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姑娘,不过人却是大方,一点也不怯场,和人相处也是友好的。

        雷霆战队的姑娘,戴妍琦,角色元素法师鸾辂音尘。提到雷霆战队,便不得不提到雷霆战队的队长,肖时钦,角色机械师生灵灭。

        戴妍琦是这雷霆战队唯一一个姑娘,虽是一个八期生,可因性格的缘故,这姑娘在队里还是有几分大姐头的模样。再看她和队长肖时钦,平日里的关系也是异常信任,甚至戴妍琦这方面还带了点有些依恋队长的意味。

        肖时钦比戴妍琦大这是没错,出道也肯定比她早了,又是战队的队长,两人之间总有些不得不说的故事。

        譬如第八赛季全明星周末上的新秀挑战赛。当联盟组织战队内的新秀踊跃报名参加新秀挑战赛时,肖时钦自然也接到了这个消息,并和全体队员开了一个简短的小会议。雷霆队内意见在讨论后倒还是挺一致,这个名额肯定是八期生戴妍琦的,毕竟她才是队里的新秀。

        意见统一了,这就好办了,戴妍琦去参加第八赛季的新秀挑战赛。其他队员倒是各自四散去训练了,留下戴妍琦和肖时钦两人谈论新秀挑战赛的相关事要。

        “妍琦,这次大家都把队里新秀挑战赛的名额给你了。”肖时钦先开了口,“你要努力啊。”

        “好的,队长!”戴妍琦点点头。“这一回我肯定要挑战楚姐姐。”楚云秀和戴妍琦的角色的职业都是元素法师,这一挑战显然是顺理成章的。

        肖时钦看着眼前的这个姑娘,不知道心里该是什么感受才好。戴妍琦这个姑娘真是挺好的,从训练营自己通过成绩打拼来战队里,这个赛季才出道上职业赛场,虽然年纪小,但信心和气势一点都不输给其他人。

        转眼全明星周末举办的日子就到了,二十四个全明星角色的全息投影依次显现,轮回战队的场馆里,无论是观众还是职业选手,都是第一次见这全息投影技术了。

        “好看!好看!”

        “真是太华丽了!”

        场馆内观众的声音也在各战队职业选手们的耳畔回响着,似乎为这一次全明星周末的开幕增色了不少。新秀挑战赛上场的第一位便是戴妍琦,肖时钦自然免不了要嘱咐几句了。“妍琦,这只是上场的新人对所尊敬的前辈的一次致敬,输赢都没关系的,放开了打。”

        “新秀挑战赛,下面上场的第一位新秀,是雷霆战队的——戴妍琦!”

        主持人向观众们宣布了戴妍琦的出场,那边的工作人员也向着肖时钦这边招手示意,观众的掌声也为这个姑娘响起,不算太热烈、却也不算太冷。

        “楚姐姐是我们女中豪杰,我一直很崇拜她。借这次机会向楚姐姐挑战,希望可以得到她的指教。”

        肖时钦在场下站着,目光饱含着信任与鼓励,注视着场上的戴妍琦。全息投影展开,两人的角色被投影在比赛场上。肖时钦把目光聚焦在戴妍琦发出的聊天框上,开场时自然是一句礼貌性的“楚姐姐好”,没有太多可关注的内容。毕竟这只是一场前辈与新秀间的算是友谊赛,两人的角色迅速在中场相遇,两个元素法师技能你来我往,一开始各不相让。

        肖时钦明显可以看出戴妍琦在放开了打的时候整体水平比日常训练是上升了的,这姑娘可能是上正式职业赛场时怕因为失误给雷霆队里添麻烦,所以紧张了。照戴妍琦这性格应该是挺乐观的,对手再强她也乐意去打。

        绝对零度!冰冻效果被触发,两个元素法师的实力水平已经可以看出谁强谁弱。这场比赛至少胜负已经不言而喻,对于观众来说自然是没有什么看点。肖时钦依旧盯着戴妍琦操作的元素法师的行踪,观察技能放出的时机和角度。

        荣耀二字在大屏幕上清晰显现,戴妍琦一脸轻松地甩甩手走下比赛台,抬头望着肖时钦的方向。“妍琦,你这次放开了打还是打的不错啊。”肖时钦首先给予了这个姑娘肯定的评价,“但还是要注意技能的预判这方面,你看一放绝对零度你就没发现了。”

        肖时钦脑中的时光回溯突然在此刻戛然而止。戴妍琦这个姑娘和肖时钦记忆最深的一次应该就是新秀挑战赛的那次了,虽然距离现在第十一赛季,已经过了天书意义上的很长一段时间。不过,这一段时间相比肖时钦从第四赛季开始的职业生涯来说还是算不了什么。

        戴妍琦这个姑娘,和人相处总是有一种让人很愉悦的感觉,身上还是有那么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渴望让自己变得更强。在不同的场合,她也算是该严肃就严肃,该活泼就活泼,甚至还在米修远面前装大姐头的模样。

        “队长,生日快乐哦!”

        这回才真的是一语点醒梦中人。从回溯中惊醒的肖时钦抬头外望向窗外W市的天空,火烧云和晚霞混合在一起,燃烧成一篇瑰丽的红橙交织的色彩。雷霆战队休息室内的灯是关着的,只有这么一缕缕斜斜的霞光,倾泻了进屋里来。

        戴妍琦悄悄把一个蛋糕放在了肖时钦面前的写字桌上。蜡烛的灯火跳跃着燃烧,映着站在一旁的戴妍琦的脸。这姑娘,肯定又是用零花钱买的蛋糕,然后送到休息室来。肖时钦自顾自想着,前几年的时候戴妍琦也给自己准时道过生日快乐,没想到今年竟然送了一个蛋糕。

        “队长一定要和我还有雷霆在一起,走下去哦!”戴妍琦装模作样的像是扮了个鬼脸,吐了吐舌头,“雷霆一定会是冠军的,队长可不要放弃哦!”

        一切似乎都寂静了。肖时钦只是微笑着,看着戴妍琦的脸庞。第十一赛季的戴妍琦,经历和阅历丰富也多了,也更懂得关心队里的大小事务了。前几天,网游里公会抢boss的事情人手不够,她还主动要求去参加,总比第八赛季她来的时候还有点不想去的情况好得多了。

        肖时钦又开始想到自己,一年又一年过去了,自己可能又长大了一岁,或是老了一岁。作为一名职业选手,一年又一年,一个赛季又一个赛季,都是在荣耀里度过。日常在战队里和戴妍琦这个姑娘相处的时间也不算少,她的存在也算是给训练生活中加了点调和剂。雷霆的休息室里总是充满着笑声的,无论是食堂阿姨还是职业选手,每个人都是这个俱乐部的一员。

        荣耀为什么会被叫做荣耀呢。

        毕竟,荣耀职业选手也正在追随每个人自己心中的荣耀吧。包括雷霆的荣耀,包括肖时钦的荣耀,包括戴妍琦的荣耀。那是我们大家的荣耀。

        或许那也就是在训练中和平日里相处的一种自然和一种快乐的体现。

        戴妍琦又接着,轻轻地抿起嘴唇,轻轻地重复了这么一句。

        “生日快乐,队长。”


评论
热度(14)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