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全员向】《伦理修复日志》序始修复点 第一纪

序始修复点 残毁迷宫回廊 人造人罗辑
第一纪
(PS:章节取名灵感脑洞来源于FGO,日志体,未来科幻推理向)
任务名称:人造人罗辑伦理修复案
日期:03/15/2205
记录者代号:索克萨尔
任务执行者代号:索克萨尔、夜雨声烦
任务分级:A+
被人造者:罗辑,男,18岁。数学界著名教授张以川学生,被特批长期在张以川教授的个人研究所进行辅助的学习和研究工作。家境优良,父母支持进行数学科研工作,并理解其一个月仅回家一次的行为。
人造人被发现时间:03/14/2205下午三时左右在张以川教授个人研究所被发现不停以类似扫描的姿势翻阅资料,张以川教授发现后立即通知了警方并转接伦理修复基地。下午三时十五分左右左右伦理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到场,迅速制服人造人后并切断人造人的神经中枢使得人造人陷入昏迷,后转交伦理研究基地内部保存人造人体,方便伦理修复团队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伦理修复。
人造人调查概况:03/14/2205下午四时左右被分配于修复此任务的执行者,索克萨尔与夜雨声烦到达伦理修复基地内的保存室对人造人进行初步的分析和调查。为保证伦理修复团队成员的绝对安全,有十位以上的工作人员协同检查人造人身体。经检验,该人造人的大多身体部分和器官已使用仿人类技术,部分复杂器官如大脑等使用高加密计算机进行。该人造人的双眼后安装有扫描器,可扫描所视文字内容并储存,暂未了解该人造人是否能在扫描后迅速将信息发送至母终端。该人造人未在身体内配备任何危险品,仅具有高度相似仿生和迅速记录功能,语言与人类相比正常。暂不知晓该人造人已被创造的时间长度,母终端位置也不能通过初步检查确定。
对于张以川教授的网络特意采访结果:
Q:是否在近期时间内发现罗辑有人造人倾向或对于罗辑有部分时间为人造人在之前有过初步的猜疑和推断?
A:近期观察到的罗辑在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交际能力上并没有与我印象中的人类罗辑有过多的不同。唯一的一点猜疑是罗辑回到家中的时间于之前相比有过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左右的缩短。
推断可得,此人造人在语言交际和模仿单一人类在特定语言情况下的语言状况能力极强,怀疑记忆系统曾带有创造者记忆系统中关于感情的记忆的一部分,具体事宜有待进一步实际勘察的确定。人造人主要通过从人类罗辑回家时间和到达研究所时间之间的时间差中抽出时间进入研究所的资料存放处查看资料内容。
任务评定:本次任务相当于之前的伦理修复任务要更加提升一个难度和重要性的层次。第一,本次修复任务等级评定为A+级别,属于需要动用较强修复员,但不需要动用两人以上的修复员和被评定为最强的修复员。以及,本次修复任务的修复对象所主要活动的区域和人理修复中心已经有了一定的关联性,和之前所修复的案件涉及的范围(如半机械部件损坏,部分人造人短暂性失去控制等)并不一样。这也是目前遇见的第一次被评定为A+级别的任务,目前具体的修复细则和任务仍旧不能确定,应待记忆勘察之后做出进一步的决策判断,因此不在此列出如下计划。
总结:经猜测,此次伦理修复任务可能是一系列巨大和更高评定等级的伦理修复任务的开端,也表明人造人技术和仿生人类的进阶已经给私人人造人制造者带来了更大的发掘信息、破坏原有体系秩序的机会,也显示出之后伦理修复的工作将会更加艰巨。
初步记忆勘察报告:
(以下完全按照当时的真实言行举止记录,以索克萨尔第一人称,夜雨声烦第三人称记叙。文中部分出现的称谓为为了在当时方便呼喊对方使用的两人真名的代称,可推断或忽略。)
03/14/2205 晚上六时,我和夜雨声烦来到了在中心存放人造人罗辑的特殊存放室。根据推断,我们需要先进行复杂任务的记忆内部初步勘察。关于复杂人造人的记忆内部读取,我们需要利用连接脑回路的形式进行内容的查看,以免使用计算机强行解码损坏人造人内部系统而失去重要信息。
六时十分,例行身体检查结束,我们的三维投影眼镜连接上了存放室的电脑,载入目前获得的信息。执行任务之前的空隙,我又迅速在眼镜内查看了一遍资料。进入记忆后,我们的战术是先迅速回合并将两人用绳索连接,并利用推进器或某些自带的小型勘测仪器勘测地形地貌,同时不分开行动,以免将脑回路迷失在人造人的记忆中。
六时十五分,我们坐上了连接脑回路的座椅并带上了连接头盔。最后一刻,我们仍旧例行检查了身上应带的装备和应急避险设施。同时,三维投影眼镜上的录音和拍照功能启动。
以下为我的昏睡期结束后继续的内容。脑回路的连接看上去很成功,因此我在双眼未能清晰看见事物时就触摸到了少天的手。
“清醒了吗。还可以迷迷糊糊看到研究所里的东西吗,少天。”我算是例行公事一般问了问。
“当然可以!放心!”一听见一旁传来的这不带什么顾虑的声音,我便心知肚明一切都好。迅速进行绳索连接后,我开始打量我们所站的四周。
眼前是一片白,无边无际的白,就如同我们的脚下也是一片白。看样子这个脑回路里是设置了场景的封锁。唯一可以看见的有颜色的东西是一条长长的回廊,类似很久以前的皇宫中蜿蜒的那种回廊的模式,但外表却是灰白色金属框架构筑而成的,回廊内的地面是灰色金属板铺就的,也并没有什么花纹。从目前这个位置看去,看不到回廊将会通向哪里以及回廊是否有尽头,只能看见回廊隐隐约约消失在那一片白色的深处。此处的地形看似简单,其实并不容易勘察清楚,因为那一片虚无的白色后面是否还藏有东西。
少天向我使了个眼色,便向前走了几步靠近了回廊。他将利用他的身手敏捷的优势进行初步的回廊探查活动。他用金属勘测器探测了一下回廊的材质是普通的铁金属,且经过初步检测连接部分相当牢固,但里面确实存在一些因人为原因或设计原因残损的部分。根据金属振动检测所传达的信息,回廊内部的波长反射面相当多,也说明整个回廊地势复杂。少天借助飞行推进器的帮助试图飞到回廊上空查看地形,却发现也看不到回廊内部,侧面说明回廊可能存在于一个四维甚至更高维度的空间之内。而后,我们放出了一些对空间危险性的检测设施,均未检查到安全隐患。
目前对于该人造人脑回路的推断我整理出如下几个要点:类似四维及更高维度空间、钢铁回廊、内有残损部分、内里设计类似迷宫、除非进入否则不可探寻至更深处、四周并无任何危险设施及情况。
因此,我认为该人造人脑回路中的情景构造虽然复杂,但危险性低,唯一可能存在的危险便是回廊内部的残损部分。我做出的下一步的任务决策,是在明天继续携带长期勘察的装备进入脑回路的回廊内进行勘察,并注意勘察时间,确保能在脑回路连接安全时间期限内返回。
终。

评论(4)
热度(6)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