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HP】《夜声》

【年度征文】夜声(超未来时间线/超短篇)

哈吧年度征文。混更。新年快乐。

2017文完成进度1/57。


        宁静的雨洗刷了伦敦的夜。

        一切都将入眠,窗棂间闪烁的点滴灯光逐渐暗去,直到化为无穷的黑暗。雨夜总是催人入眠,就如同哄孩子母亲一般,把伦敦人当做她的孩子,就这样哄睡着了。雨水顺着屋顶滑落在街道,街道两边凹下去的小沟里尽是雨水,滑下来,一直滑到下水道口。

        从深夜一直到凌晨,雨夜里鲜有路人的身影。偶尔经过这窗边的不过是巡逻的警察,只是从街道匆匆而过的监察者罢了。

        没有人意料到在这雨夜会发生什么。

        猫头鹰扑棱着翅膀,任由拿着魔杖的女士给它的脚系上一卷捆绑好的纸。猫头鹰并不知道那纸意味着什么,但所有巫师都清楚那便是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

        千百只猫头鹰低声咕咕叫着,在温暖的猫头鹰棚的架子上停歇。雨同样也在这里肆虐,但这里房间的灯光依旧亮着。光亮得很远,在这漆黑的夜里射出,如同灯塔一般为茫茫黑夜增添了亮色。

        所有的猫头鹰的脚上都带着一卷纸,扑棱棱闪动翅膀而飞向这茫茫雨夜。雨很快就润湿了猫头鹰的羽翼,每一下翅膀的扇动都有水花溅开。

       凌晨五点。九岁的安德丽亚•布朗醒着。她只是睡不着而已,所以她醒着,仅此而已。九岁的孩子想不出其他的说辞来衬托“没睡”这一理由。“没睡”就是“没睡”,并不需要找个什么理由来遮掩。

        她还在生她哥哥的闷气。她哥哥叫查尔斯•布朗,一个不折不扣的学究样的男孩,一身书生意气,并不显得活泼多少。她并不喜欢查尔斯,因为查尔斯不会陪她玩。查尔斯只会写作,看书,查资料,似乎玩根本不存在在他的生活中。查尔斯这样一副样子也就算了,他还相信有所谓的“魔法”。

        她就是因为这一点更加不喜欢查尔斯的。就连她都知道,那些“魔法”的故事是编的,世界上根本不会有魔法。查尔斯比她还大,可是就似乎不知道这一点,还老讲乱七八糟的东西给她听。

        她嗤之以鼻。

        今天早上查尔斯又给她说关于“魔法”的事情了。他跟她说他希望去一所魔法学校。 

        胡扯。她差点对他大吼并使劲扯他的衣服。天知道他成天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一点也没有用。他学校成绩是很好,但是在运动方面简直是个废柴,都是这些魔法像浆糊一样毁了他原本很好的脑筋。否则,他将是学校里最好的学生,是Top Star每年的得主。

        查尔斯让她在学校受人嘲笑不少。她后悔有这样一个哥哥,玛丽天天叫她“那个书呆子的妹妹”。

        真烦。安德丽亚双手抱臂倚靠在窗边。现在是2025年,科技在这个时代大肆发展。有了科技,谁还相信什么魔法啊。

        安德丽亚感觉自己身后的玻璃传来了什么碰撞声。查尔斯依旧在旁边的小床上酣睡,丝毫没有察觉到她的起床。

        安德丽亚不耐烦地看向窗口,伸手拉开了窗户。冷风灌入她的袖口,让她打了个寒战。一只猫头鹰睁着大大的黄色眼睛,扑棱棱扇动着翅膀盯着她。

        她被吓的半死。一卷湿漉漉的东西绑在猫头鹰腿上垂到卧室里来。她可以辨出那是封信,上面的圆体英文已被水晕染放大。

        得赶快把这东西弄出去。她伸手去驱赶那猫头鹰。猫头鹰低声咕咕叫着,抬起腿示意让她取走那封信。

         这年头,哪里有用猫头鹰送信的啊。连信都是这个时代罕见的东西了。她对这野外的生物的身躯感到厌恶,左手迅速扯下那封信扔到地板上。

        窗户被关上,猫头鹰也飞走了。

        她并不对那封信感到好奇什么,毕竟信上写着查尔斯的名字,她不屑于关注他的东西,那上面写的都是些鬼话。

        夜晚的雨还在下,击打在窗棂上微微发出声响。

        安德丽亚还是上床去睡觉了。在进入梦乡之前她瞥到了那封信上的一个单词。

        “Magic.”

       “尽是......些鬼话......”

             -THE END-

评论
热度(2)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