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戴妍琦中心】段子/空想家

【戴妍琦中心】段子/空想家

         何为「空想」。

         那便是让整个世界化作黑白两色的「空想世界」。

        深灰色的房间,似乎就是这「空想世界」中的全部。没有一丝的光彩,如同灰暗的坟墓,埋葬了一切色彩和热情。褶皱在灰色的平面上伸展开来,似乎将要破裂,滋滋的声音如同低沉的号令,似乎在召唤着某种生灵。

        你好,我是「空想家」戴妍琦。

        身穿黑白灰单一三色衣裙的少女的斑驳影像在灰色的平面上慢慢显现,从印在墙上的大黑白马赛克图像慢慢变成小的马赛克,最后变得真实。少女仍旧在笑,笑容和这黑暗而压抑的场景大不符合。

       校园风的海军式衣衫上的蝴蝶结在她的胸前歪斜地挂着,给她添了几分顽皮和可爱。精致的小皮鞋在她的双脚上显得异常妥帖。

        没有人会认为这样一个活泼的少女会与黑白灰三色终日为伴,也不会认为这份压抑的气氛终究属于她。

        可是,那就是她的可怕之处了吧。公国中的两大异能者之一「空想家」是她的称号。活泼的话语背后暗藏的是黑白灰色力量的束缚和压抑。

        如果说另一大异能者「机械师」的异能是肉体层面的,那么「空想家」的就是精神层面的。

        当世界在「空想家」的手下失去一切鲜艳色彩,每一个陷入了这改变了的世界里的人都会因脑海与心灵的压抑而头痛欲裂。「空想家」看起来温柔无害的语言背后则是致命的控制,可惜知道这一点的人大多已离开了这世界。

        少女如同醒悟了什么似的抬了抬头,如同一张白纸,从灰色的空间上脱离出来,留下一层层淡灰色的影子渐渐在身后消逝。

        “来到这里,就让我好好和你玩一会儿。”

        少女歪头一笑,右手打了个很响的响指。灰色的平面立体空间化作灰尘,瞬间形成黑白灰三色的立方体凹凸不平覆盖整个四方形的空间。

        “整个世界,都是我「空想」出来的呀。它并不是真实存在的,但是只要我的思想还在,没有命令它散去,它就永远不会散去的。”

        少女的步伐从慢慢的行走开始变成了在凹凸不平方块上的不停奔跑,随着意念不断上下的方块自动给她铺开一条平整的大道,每一个她跨过的方块自动不停上下移动。她的背后形成了一双灰色的翅膀,许多精细的灰色线条在翅膀内部不断流动。

        “矮油,好玩吗?还要一起来玩玩吗?”

        少女回过头,黑色的深邃的眸中含有某种意义不明的邀约。

评论
热度(5)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