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HP】《空想家》

《空想家》

        ——没有人会是空想家,如果你觉得“空想家”就是不杰出的巫师的话,那我认为世界上应该多一些“空想家”。

        “我毕业于霍格沃茨,赫奇帕奇学院。我热爱我的学院,赫奇帕奇。我并不认为毕业于赫奇帕奇是一种耻辱。”

         “我们正直、忠贞、诚实、不畏艰辛。四大学院都有自己存在的理由,赫奇帕奇也一样。”

        赫奇帕奇院女孩卡罗尔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毕业后投出去的招聘简历会一而再再而三的石沉大海。

        无数次的自我安慰和忍耐过后,她终于濒临了自我忍耐的极限。在21世纪的魔法世界,《唱唱反调》上早有提到因为“巫师过多,职位过少”而造成的学院歧视,巫师之间也经常口耳相传这一点。

        卡罗尔一直不信,毕竟她也不会相信,因为她就是一个被所谓的学院歧视“祸害”的赫奇帕奇。直到她刻骨铭心地体会到了“学院歧视”的痛苦,她方知晓确有其事,而且还愈演愈烈。

        卡罗尔可以想象到审阅招聘简历的负责人迅速翻阅着堆成高山的霍格沃茨应届毕业生简历。负责人看到学院那一栏写着赫奇帕奇的报名表就会丢到一旁,让它们和那些N.E.W.Ts成绩不尽人意的毕业生报名表一起,在办公室的不起眼的角落里蒙上尘埃。许多个苦苦等待的赫奇帕奇毕业生们,总也得不到他们想要的录用通知书。

        “为什么,我不明白。请给我一个合适的理由,谢谢。”卡罗尔的右手按在负责人的桌面上,她注视着负责人的眼睛,自己的眼眸里没有丝毫的退缩和胆怯。

        “你见过有几个杰出的巫师来自赫奇帕奇?杰出的巫师需要的品质是勇敢、睿智、野心,而没有这些品质的人才会进赫奇帕奇。赫奇帕奇是包容那些不能成为杰出巫师的巫师的学院,是一个充满空想家的学院。”

        “赫奇帕奇不是一个充满了空想家的学院。”卡罗尔义正辞严反驳着,她心中的愤怒情绪已经膨胀到了一定的极点,但她抑制着自己保持着冷静。

        何为空想家?

        有远大的理想,但终究没有实现自己的理想的人。

        只有成为杰出的巫师,才算是实现了自己远大的理想吗?

        宏伟的高塔,没有无数堆积的基石,也会在刹那的轻碰间倒塌成废石。巫师界的存在,甚至杰出巫师的存在,也都是因为世界各地有着无数的巫师。

        “杰出”一说,只是人们认为谁是“杰出”的罢了。如果每一个巫师都是所谓“杰出”的,那“杰出”这一说法也将没有任何意义和用处了。

        “我仍旧坚持我的观点。如果你觉得赫奇帕奇学生们都是空想家的话,那巫师界将多了很多这样的‘空想家’。”

        “如果你不认为你是别人所说的‘杰出’巫师的话,那么你也是个‘空想家’。相比整个巫师界的‘杰出’,我倒希望整个巫师界‘空想家’多一点。”

        你从来不曾了解过,并不是只有杰出的巫师才是真正的巫师。每一位巫师都有自己作为巫师的责任,也会努力去实现它。

       你不该用这样的眼光去看待赫奇帕奇——我的学院。

       “我想说的,就这些了。我感到很骄傲,因为我是个赫奇帕奇。”

评论(9)
热度(11)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