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邱乔】《灵铄》(十三)

【邱乔】《灵铄》(十三)

100fo点文。 @う不见长安丶 复更啦。

三观不正。重设定剧情向。

灵魂管理者微玄幻paro。


(十三)

        “牧师”手中的十字架上燃起点点金色的微光,密密麻麻叠在一起的枝丫被这缕金光照亮。“牧师”的脸在金光中显得异常神秘,如同点燃神圣火焰时的一种神秘的祭礼。

        “先救你的搭档要紧。”

        邱非好像隐隐约约听到“牧师”低声说了这句话,他下意识地扶着乔一帆往前走了几步,并没有确认这句话的真实性。他不知道乔一帆现在能否听到“牧师”冬虫夏草的话,也不知道冬虫夏草能不能救活乔一帆。

        邱非看到王不留行先生——叫做林的那位给自己打了个手势,示意自己把乔一帆放下在草地上然后退后。

        邱非照做了,然后迈着小步退开到一旁的一棵大树后。还没等他缓过神来,牧师的吟唱似乎就已经落幕,极度刺眼的白色光芒在乔一帆的身上亮起,正好隔断了邱非和其他人。邱非不得不闭上眼睛,以免经受了太大强光的眼睛在之后一时半会适应不了突如其来的黑暗。

        邱非心中明白这刺眼的白色光芒绝对不会是一般“牧师”的圣治愈术,毕竟这光芒刺眼得让邱非这种适应了技能光效的强光的灵魂管理者都不得不闭上眼睛。

        邱非开始怀疑这位冬虫夏草前辈是否也拥有什么别样的称号,譬如自己之前的师傅“灵魂扭曲者”君莫笑,“安息之主”一枪穿云前辈,“魔剑之主”无浪前辈等。

        光芒远没有散去。

        还未睁开眼睛的邱非隐隐可以感觉到眼皮外的那束刺眼白光仍在源源不断的持续,且丝毫没有减弱的趋势。

        没有任何一个“牧师”的治愈术可以达到这么长的时间,这么大的治愈量,这么亮的光芒。这不是一般的治愈术,所以一枪穿云前辈才会说,只有这样的治愈术才能治愈荒火和碎霜的子弹带来的伤口。

        邱非想过了一切关于这白光好想的,就开始担心乔一帆来了。治愈术如果来得太迟,一秒不到就有可能是生与死之间的遥远距离。

        受到治愈的时候,会痛吗,会有多痛呢,还是没有感觉。

        乔一帆,乔一帆。邱非在心中默念着乔一帆的名字,他怕万一记忆消逝,就记不住了乔一帆的真名。称号对于邱非来说并不重要,他更希望记住的是真名。毕竟在他唤出真名的时候,他才觉得自己面对的是一个有真正感情的,活生生,可以用感官触碰到的,和自己一样的灵魂管理者,而不是如同白色烟雾一般飘渺的灵魂。邱非见多了灵魂和肉体的诀别,反倒觉得真正的灵魂该有肉体的模样,可以触碰,有着心跳。

        邱非静静等待着,呼吸也渐渐变得平稳了些许。他相信前辈们会尽自己全部的力量来挽救乔一帆的灵魂的生命。

        “用你的心脏,和我同声跳动。”

        “这便是与生自来你我的默契。”

        邱非不能清楚地估摸出到底过了多久,反正一定是有些长的一段时间。他感到眼皮前的强光消逝,变成了安息之林本存的黑暗。他迫不及待地睁开双眼望向前方,乔一帆依旧躺在草地上,一动不动。

        邱非不知道自己现在该不该说话,但他已经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他飞奔向草地上躺着的乔一帆,失声唤出乔一帆的真名:“一帆!”

        邱非迅速在乔一帆的身旁蹲下,右手放下战矛,在乔一帆的胸口轻轻按压,看看是否能感知到他的灵魂气息。

        “一寸灰,他没事。特殊治愈术给他带来了一段时间的昏迷,过一会他就会醒来。你应该可以感知到他的气息。”

        邱非听到耳畔传来一个平静的声音,或许是冬虫夏草前辈在治愈之后传来的提醒。邱非的手掌下可以感觉到灵魂的心跳,先开始是异常缓慢,接着越来越快,直到接近正常。

        “一帆,我一直都在。”

评论(4)
热度(9)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