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甜甜圈甜不甜/肖戴】《芒果慕斯圈》

【甜甜圈甜不甜/肖戴】《芒果慕斯圈》

联文第一棒,cp肖戴。 @白邬骋w 接好。

起名废干脆用甜甜圈做名字。


-

        干净的街道,干净的又一个盛夏。太阳依旧直射在这居民区边的一条小步行街上,光斑打在地上,明晃晃的白色闪烁,刺着人眼睛。过了限制车辆的铁栅栏没几步,拐个小弯,拐角处便是一家装修精致的甜品店。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见的盛夏的名字”,这便是这家店很长的店名。住在这一带的人几乎都去过这家店,好评一度如潮。因为居民区的位置算是在W市边上的新技术开发区的一条新兴的小步行街里,大众点评网商铺介绍条目下的一条条五星评论也招揽不来门庭若市的食客。

        这家甜品店拥有众多附近回头客的原因,在于它的几个特别之处。一是甜品确实很好吃,二是店内装修确实很不错,有种小清新的风格,三是老板娘经常和客人们聊天,让客人们的用餐心情预约。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第四点,也就是这家店只做芒果相关的甜品,决不沾其他的水果。

        几乎每个客人都百吃不厌的招牌产品,便是甜甜圈中的芒果慕斯圈。包括大众点评以苛刻著称的五星级评论员,兴欣美食系列集团美食评论界最大的支持者@茶小夏V 都对这家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提到了这芒果慕斯圈。

        “吃起来,会有想起旧时光的感觉。自己会仿佛看见记忆中的他或者是她从远处走来,从泛黄的旧相册里走来,真真切切地站在你的面前。”

        这是@茶小夏V 亲自给予的评价语句,并获得了难得被打出的4.5星,被作为优秀评价在店铺首页显示。

        店老板并没有对此感到非常在意,只是用店铺官方帐号礼貌性地回复了一句:“谢谢评价,我们会努力的!”

        因此还是有些好事者还是会说这店老板还是太年轻,不懂得人情世故,@茶小夏V 可是著名的评论员,如果拉好关系那店铺的生意必定会步步高升。

        可是,不管别人怎么说也好,真正喜欢吃这里的甜品的人是不会在意这些的,包括店里的女老板和两三位工作人员。

        女老板叫戴妍琦,刚刚二十多岁,刚大学毕业就来这里开了店。平时她照顾店里生意,兼修摄影,店里贴了不少她的采风照片,也零零星星获过一些地方或者小协会的小奖,但是在摄影界她的名字鲜有人知。店里的回头客几乎都和她混的很熟,比她大些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喊她小戴,同龄人便喊她妍琦,而小朋友们一般叫她戴姐姐或者是妍琦姐姐。只有初到这家店的人,才会礼貌性地喊她“老板”,不过喊完之后都通常发觉在这么一个店主、店员和客人其乐融融的地方里这么喊似乎太正式了,和环境格格不入。

-

        戴妍琦对于芒果慕斯圈的制作,也带着一种由心而发的情感,像是对甜品的一种别样的尊重。

        店里其他的甜品在戴妍琦一个人忙不过来的时候通常都会让店里的其他甜品师代劳,唯独芒果慕斯圈,每一个都是戴妍琦亲手制作。

        “哎,戴老板,你就不能让我们来帮忙做芒果慕斯圈吗?招牌产品,点的人最多,你忙不过来。难道你不放心我们的手艺?”

        “哎呀,其实你们可能不懂我在芒果慕斯圈里面承载的那些情感的......总之就是这样啦,你们的手艺都很好,不过我还是更愿意自己做。”

        每提到这个话题,戴妍琦的回答往往就有些含糊,似乎不愿意跟任何人提起到这个话题。毕竟,这个故事,在这个小店里,是只属于她一个人的。

-

        那一年,戴妍琦还在W市上大二。她主修营养学,毕业后立志自己开甜品店,兴趣爱好摄影,便也修了学校的摄影公选课。

        在一个周六兴致勃勃地看到一个摄影论坛上的薰衣草花田采风活动邀请后,戴妍琦便跟那位叫“生灵灭”的楼主在论坛私信里预约了一下,周日便六点钟起床背起三脚架和单反坐上前往W市另一头郊区的长途巴士。

        她很想知道这个名为“雷霆”的新摄影团队会带给她怎样的惊喜。论坛里的“生灵灭”自称是这小队的队长,戴妍琦一边靠在椅子靠背上开着流量刷着摄影论坛的动态,一边猜想着这个“生灵灭”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用猜想这件事情打发这长途旅行对于戴妍琦来说实在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生灵灭”在论坛的头像就是一个蓝色闪电的logo,戴妍琦点大后发现就是“雷霆”摄影团队的。

        戴妍琦换了个姿势让自己在椅背上靠得更舒服一点,左手托腮沉思起来。“生灵灭”,性别男,从回复里也看不出性格,更没有照片什么的......

        或许是个严肃的男士,一丝不苟的那种。戴妍琦可以想象出一个男士一言不发地拿着单反,选择最好的角度按下快门,让整张照片的构图错落有致。他不会按很多次快门,只要一按下快门,出现的便是一张堪称精品的摄影照片,到大赛里总可以得到奖项。

        这样的人,戴妍琦其实也挺想向他取取经学学技术的,不过,像她这样性格的女孩,估计很难接近这样严肃的人吧。严肃的人一般都不喜欢被活泼的人在一旁看着,问很多问题吧.......

        直到戴妍琦下车,看到了身穿蓝黄两色队服的雷霆队员们,她才发现自己的猜想和现实正好相反。

        “请问是雷霆摄影团队吗?我是报名参加这次活动的。”戴妍琦瞅上了站在队伍前方的一位比自己大不了几岁的男士,开口便直截了当地问了。

        “是的。你找对人了,你好,我是这里的队长,肖时钦。”

        戴妍琦看着对面站着的肖时钦朝着她伸出了右手,便也自然伸出右手和男士的手握上。

        “我是方学才,幸会。那边的是张家兴,还有鲁奕宁,再那边是张奇。”

        “嗯,我是戴妍琦,还请多多指教啦!”戴妍琦倒是不怯场,直截了当地对着雷霆的这一队人介绍了自己,雷霆的其余人听到声音都回身望着她。

        “请问队长,雷霆创建了多久啊?”

        短暂的问好过后,戴妍琦感到没了话题,便抬起头问了肖时钦一个问题。

        “这是个好问题。其实,新的雷霆,今天才是创建的第一天。”

        “那......”戴妍琦四处环顾了一下,“还有这么多人?”

        “我们大多数都是刚刚才来的啊。”旁边的张奇忍不住插了嘴。“都是在论坛上预约的。”

        戴妍琦突然感到了一种深深的诡异感,一种似乎被欺骗了一半的感觉。

        戴妍琦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直到方学才从背包里拿出队服递给她让她穿上。

        “于是......我就这么加入了么?”戴妍琦一边套上队服一边问肖时钦,“队长你就是‘生灵灭’?其实队长,你的名字我似乎很耳熟哦。”

        “其实,新的雷霆创建者,也就只有我和学才,再加上和我一起从倒闭的嘉世摄影队来的张家兴。旧的雷霆,也是我创建的,只不过后来我转去了嘉世一段时间......那边又来新成员了?”

        戴妍琦就这么跟着雷霆的大部队等了一会儿,又新来两个叫做程泰和米修远的少年,然后雷霆队就浩浩荡荡地出发去采风了。

-

        后来,就没有什么后来了吧。

        采风的过程中,戴妍琦真正发现了肖时钦和她想象的完全不同。肖时钦的摄影技术过硬,也会耐心解答雷霆成员的各种乱七八糟的疑问,包括和摄影无关的。

        戴妍琦那时候就觉得自己有些喜欢肖时钦这个队长了。在一次次的采风活动中,她和肖时钦的关系逐渐从陌生变得熟悉,一次还偶然发现她和大学毕业住着出租屋的肖时钦居然做的很近。

        那时候,戴妍琦最拿手的甜品,就是芒果慕斯圈。每次采风的时候,她都会给雷霆所有的队员带一点。

        肖时钦的那一份,总是除了当场给每人分的甜甜圈之外,还有戴妍琦偷偷塞的一个小盒子。

        芒果慕斯圈,几乎塞满了整个盒子。

-

        肖时钦在雷霆队正式组建一个月以后,试图给每一位成员申请到国外去采风的资助。

        得到的结果是,只能通过比赛,因为资助单位必须确认自己的资助对象可以通过自己的资助达到更好的发展,而不是荒废了这笔资金。

        肖时钦当然得到了这笔资助,毕竟他现在的水平可以摄影界的成为四大摄影大师之一。而戴妍琦,却只在比赛中获得了一个微乎其微的小奖,简而言之就是鼓励奖。

        雷霆也因为这件事情而遭受了重组。肖时钦和方学才继续带领着得到资助的雷霆成员远赴非洲摄影,而如同戴妍琦这样留在W市的成员也就各奔东西,有的或转去了别的摄影队,有的或是如同戴妍琦一样退出了全职摄影工作,只把摄影当做业余的工作。

-

        戴妍琦大学毕业后,在W市开了这家店,做着芒果慕斯圈。她看着摄影新闻头条挂满了曾经雷霆成员的名字,看着肖时钦的摄影作品一次又一次获得大奖。

        肖时钦在上飞机之前,告诉她,他回回来看她的,一定会的,只不过是时间早晚。他还要来吃她亲手做的,芒果慕斯圈。

        戴妍琦一直在等肖时钦,不过她享受这个等的过程。因为她一直相信,他也会在世界的另一头,打开电脑,看着关于她的芒果慕斯圈的消息。

        或许,戴妍琦和肖时钦之间的距离,只有一个芒果慕斯圈那么远。

        THE END

评论(4)
热度(18)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