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喻黄/Believe】《云中谁寄安好来》(3)

Believe未公开的公开。(2)特殊原因不公开

(3.)

        单纯的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就这么过去了。黄少天的身体经过复查已经恢复了原来的强健,但是岁月的沧桑也一点点在他身上划过。他变老了。

        年轻真好。黄少天现在才深刻地体会到这个道理。之前他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和说不完的话,脑子里的正常思维和操作速度都能跟得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显然没有以前好。为了状态的保持,他每天坚持训练一个小时的操作速度,可依旧回不到之前的样子。

        黄少天这才体会到之前叶修的话。他明白了叶修为什么要让苏沐橙接下局长的位置而自己退作名誉局长,只参与心脏会议。四大心脏和战术大师中的喻文州现在换成了黄少天,可是黄少天觉得,他配不上这个“心脏”的称呼。他只是一个有操作速度和机遇者意识的人罢了,并不是心脏和战术大师。他研究过喻文州的手记本,虽然已经略通了些战术,但是他知道自己离喻文州还差的很远。

        时光不等从前人,只愿你,还依旧安好。

        卢瀚文现在已经成为了正当年轻的少年,他在蓝雨局挥洒着自己最好的年华。蓝雨局新的双核——双剑客,夜雨声烦和流云正在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蓝雨局的一切依然井井有条,新加入的成员也迅速融入了这里,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有序运转着。只不过,谁的心里都觉得少了些什么:少了一个术士,少了一句鼓励的话语,少了一个温柔的眼神,少了一次简明扼要的指挥。

        那些,都是喻文州,曾经做过的啊。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在雷霆怎么样了。偶尔有一天,肖时钦不经意地跟他提起,喻文州在雷霆的日子减到三年了,之后他就可以过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了。

        喻文州,肯定不会再把我放在他心中的第一位了吧。黄少天如是想道。他会过上自己的生活,做一个平常人,把在蓝雨局的这段日子当做一个长梦,做了整个少年时光,做了整个青春。

        他会来神之领域吗。黄少天不知道。他不知道喻文州是否是惦记着他,还是逃避着他。

       带着镇局之宝的索克萨尔安静地躺在蓝雨局地下一层实验室的冰柜里,带着一抹和他曾经的master喻文州一样的笑容。

        ——我从不后悔,因为我懂得这一切的重要性。

        ——我以我的热血诠释着我心中的荣耀,那片土地的名字。

        怀念的钟声响彻心灵,每个人都会为之动容,那是两人的故事,一起用心守护的故事。

        那是我们最终的故事,也是最初的故事。即使年华已经冲淡了它,但我仍然把这段时光珍藏在心底。

         我要回蓝雨,那是我的家。那个家,那个蓝雨,并不是现在的蓝雨,而是那段时光里的蓝雨,达到巅峰时期的蓝雨,在那个第六年的蓝雨。

        有你,还有我的蓝雨。有喻文州,还有黄少天。

        可惜,再无法踏上归途。没有哪一辆回程车开往过去,只能期盼在未来,和你来一场美妙的邂逅。


评论
热度(47)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