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邱乔】《灵铄》(十九)

100fo点文 @う不见长安丶 

(十九)

        划过天际的火之鸟带着滚滚热浪贴着过山车飞过,烈焰的底部已经微微擦到了过山车上灵魂的头颅。一个个灵魂便如同一大包易燃物一样,引火线被点燃,从头到脚开始燃烧,过山车最终成为一篇火海,预留下的只有一堆灵魂的灰烬。

        如此燃烧成灰,继而重组为灵魂,周而复始。

        “元素法师”沉静地握着她手中的法杖,长袍袖摆随着右手在空中的挥动缓缓摇摆。无数中元素之力融合,化为能量,一次次擦过那些需要赎罪的灵魂的身躯。

        金色的极乐世界并不存在,那是表面辉煌美丽的黑暗之所。“神枪手”从腰间抽出左轮对准旋转木马上一个个麻木的灵魂的头颅,子弹贯穿留下一个巨大的血口。

        血流成河,反而为这纯金的世界更添一抹光亮。

        炼狱,算是和天堂与地狱最疏于联系的地方了。已经完成赎罪的灵魂会顺着最后一次的化为灰烬而升入天堂,并没有任何特殊的仪式存在。

        可他们恰恰是知道最多的。

        无论是鸡毛蒜皮的灵魂管理者之间扯家常的小事,还是如同这回地狱出的巨大问题,他们都深知背后的底细。

        眼观六面,耳听八方。可他们即使知道,却恰恰不能随便说出去,只有在最重要的情况他们才会出手。

        生灵灭,也就是肖时钦再度扣下金色发令枪的扳机,子弹再次呼啸而出带着金色的流线型光辉。他抬头仰望黑暗的天幕,试图向从中读出些什么令人深思的语句。各种灵魂的嚎叫声仍旧在他的耳畔回想,他们并不是地狱的死灵,但是现在他们便如同死灵一般。

        “时空,也终究会在这一次开启的,时间旅者终于要回来了。”

        肖时钦望向不知道什么时候忙里偷闲跑到自己身边来的“元素法师”鸾辂音尘,真名便是戴妍琦。“妍琦,我们将和其他的灵魂界恢复联系了。”

        炼狱灰暗的天边似有流星划过,拖着长长的尾光,而又迅速淡去。

        连击,连击!还是连击!

        邱非挥舞着战矛击打着结界和碎片,无数的连击使“战斗法师”的特殊技能开始生效。一般的执行任务,很少可以打出如此多的连击,因此这个技能对于邱非的日常工作来说并没有什么作用。当斗者意志已经到达了第六阶段,邱非的周身闪烁着金色的光芒。龙牙接天击,尽管目标无法浮空,未经任何一秒的等候直接发出的炫纹也对结界造成了一定的伤害。

        坚持住!

        邱非心中暗自为自己加油打气,斗者意志必定要到达第八阶段,自己的力量才会达到最高程度,才有可能和术士的力量抗衡。乔一帆吟唱使一堆死亡墓碑落下,拍打着结界的外围,哗啦啦掉下来一大片已经废弃了的能量块。

        术士沉静地注视着面前的少年,继续从地狱调动着属于自己的力量。自己的力量,也会将少年带回地狱。如果他执意不愿成为“剑士”,那么他将会变成地狱深处一个被责罚的灵魂。

        力量正在缓慢积聚,邱非和乔一帆似乎在做徒劳之功,刚刚被击碎的能量团转眼就积聚了起来,乔一帆的吟唱还屡屡被加快频率飘来的碎片打断。

        “邱非!”乔一帆静默之阵的吟唱已经第五次被打断,或许术士就是不希望他开始吟唱大招。他斜手挥出一个半月斩接满月斩,碎片从中央裂开四散落地。很奇怪的是,乔一帆本以为此时他的法力已所剩无几,但他的精力依然充沛。

        “来了!一帆你开始。”邱非把战矛横扫过来,两三个准备好的冰属性炫纹朝着结界打出。

        我们此战,不可败。

评论(5)
热度(9)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