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百日谦喻谦/DAY15】《摘星星的人》(中)

 @谦喻谦only安利博 

字数大概一千出头。

给音七。顺便谦喻谦真好吃。 @音殇七城 


04.

        方士谦此时心里反而有些纠结了,他不知道该不该让喻文州看见他,或者是,喻文州该不该看见他。

        作为一个摘星星的人,他略施法术就可以召唤出圣洁的白光,让喻文州看不见坐在圣车上的他,只能看见一道奇妙的白光若隐若现。

        说到法术,方士谦又想起了一个他似乎很久很久没有见过的人。

        那个人的名字,叫做林杰,是在他之前前一任摘星星的人。他见到林杰的时候,似乎按摘星星的人的年龄来算已经有二十多岁了。方士谦的记忆,就从见到林杰那里开始,还往前的,全部在脑海里消失不见,似乎从来没有过。


05.

        方士谦刚刚见到林杰的时候,林杰还没有从摘星星的人的位置上退下。林杰还跟方士谦说过,要交会方士谦他会的一切,然后他才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会离开。

        同为摘星星的人,方士谦很清晰地记得,林杰和他的衣着打扮不一样。他身着的总是一袭白衣,打扮得像个教堂里布道的牧师一样,上身就是一股庄重的气氛,不像林杰,一身类似魔法师的打扮,还带着尖头老是扁下去的尖帽子。

        林杰还故作严肃地对他说,那叫“魔道学者”,不是什么魔法师。

        那时候还没摸清楚情况,突然就成了摘星星的人的方士谦只好点头称是。

        林杰和方士谦还有最大的一点区别,就是林杰是骑扫把的,方士谦是驾圣车的。林杰的法术和很多魔法道具相关,比如星星射线啊,闪电锁链啊,而方士谦的法术却和治愈联系紧密。

        方士谦还特意为这个区别问过林杰,林杰很无奈地说他也不知道。

        方士谦应该只和林杰相处了两个多月,林杰就走了,化作一颗流星走的。走之前,林杰还跟方士谦说,再见。

        想到这里,方士谦不禁悲从中来,有点伤感了,他现在才发现自己应该专注于思考让不让喻文州看见自己这个问题。


06.

        可惜,已经晚了。

        喻文州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异常吃惊,一个和自己看起来一般大的牧师打扮的人,骑在一个两边挂着框子的巨型十字架上,在楼房的空隙间悬挂在空中,还似乎在看自己。

        作为一个脑子里塞满了各种想象事物的作家,喻文州的第一反应是用右手掐了在的左手臂一把。

        啊——喻文州在心里呐喊着,不是个梦。那自己面前这个超现实而违背科学常理的的人是谁呢?

        喻文州开始有些好奇地仔细观察这个人的模样,毕竟这似乎可以成为他的写作素材中的一部分。

        “你好。我叫方士谦,是一个摘星星的人。”

        方士谦不知道自己该不该用这种简明扼要的方法开始自己和喻文州之间的谈话,毕竟他不敢保证喻文州听到这番话之后会以为自己遇见了鬼。

        作家的想象力......呃,还是比摘星星的人的想象力可能丰富一些。

        “你好,我是喻文州,职业作家。”

        “那么,你是真实存在的?”

        喻文州的语气里带着那么一点点的迟疑和不确定,他也对方士谦有些心怀戒备。

        之前一直都是方士谦在明,喻文州在暗,而现在喻文州一下子到明处了,难免有些反应不过来。

        “当然,怎么可能不是。摘星星的人一生听说只会遇见一个有缘的人类,可以看见自己。那么,你就是我要见到的那个人了。你叫喻文州,对吗?”

        方士谦望向喻文州,直视着他深邃的黑色眸子。他似乎从喻文州的眸子里面看到的某些东西,是那些他迫切想要看到的东西。

评论(2)
热度(7)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