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百日谦喻谦/DAY18】《摘星星的人》(下)

 @谦喻谦only安利博 

字数大概一千三。

给音七。顺便谦喻谦真好吃。 @音殇七城 


07.

       “你的意思是......”喻文州并没有给予方士谦一个准确的回复。他拼命在头脑里搜寻着有关的词汇,想找一个妥帖的方式回答这个问题。

        “我是真实存在的,一位摘星星的人。我的工作是在每天的凌晨遨游夜空,摘下一颗颗星星,让黑夜结束,让白昼到来。”

        “只有你能看到,像我这样的一个摘星星的人。那么,你愿意让我们成为朋友吗?”

        方士谦再度强调了一遍自己想说的,期盼着喻文州能够理解他的一字一句。

        “那么,这样不错。我将为你和我写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毕竟我想,世间的其他人从未见过一个摘星星的人。”

        喻文州抬头看着方士谦,突然低下头看了看他右手腕上的表,指针指向凌晨六点半。

        东方还未露出鱼肚白,但已经有了发亮的趋势。无数颗星星仍旧挂在夜空中,没有褪去的意思。

        “我想,你的工作时间到了。我会在这里看着你的。”

        方士谦看着喻文州,只是点了点头,便驾着圣车走远。

        确实该工作了呢......


08.

        由于还是耽误了时间的缘故,方士谦今天的工作仍旧有些手忙脚乱,还是有一些星星在回去的路上开始抱怨。

        方士谦驾着圣车,突然感到很疲惫,似乎也像一个人类一般想要睡一觉了。他不知道自己已经几百年没有感到疲惫了,或许比这还长的时间吧。

        方士谦感到自己似乎要做一个梦,一个很长很长的梦。这个梦将要告诉他很多很多的事情,都是他必须了解的。

        一颗最老的星星察觉到了方士谦的不对劲,但是他却对此无动于衷。他把这件事告诉了其他星星,却唯独没有告诉方士谦。

        那个长长的梦自然会告诉方士谦一切,该来的总是要来的。


09.

        方士谦把圣车驾到住所,一股强烈的倦意就铺面而来,让他不由得倒在床上开始睡觉。

        方士谦做了一个梦,很长很长的梦。

        他梦见了林杰,化作流星走了的前一任摘星星的人。林杰还是原来的那个样子,一点也没变,只不过,这回他告诉方士谦的是一个坏消息。

        方士谦也要离开了。当摘星星的人找到和自己有缘的人类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人类将会成为他的接班人。摘星星的人尽管活了好几百年,也总有累的时候啊。

        那么,喻文州将会成为下一任摘星星的人,这是毋庸置疑的。喻文州最多还能在人类的世界里呆上一个月,最后以人类的视角看看世界。之后的两个月,他之前的记忆将被清除,他会来到方士谦的住所,接受方士谦的培训,然后成为新一任摘星星的人。

        方士谦会和林杰一样,化作流星坠落。


10.

        “我是谁。”

        男子有些惊诧地打量着四周,指着自己问了问面前装束奇怪的人。

        “你叫喻文州,我是方士谦。你是下一任摘星星的人。”

       “我将会告诉你所有,你将会用到的知识,包括法术。那么,我们开始吧。”

        喻文州对于自己按照要求施放出的法术和方士谦施放出的效果恰恰相反而感到有些惊诧。方士谦施放出的是圣洁的治愈火花,而他施放出的是暗紫色的光芒,代表着黑暗的光芒。

        「黑暗的术士将守护这一片星空。」

        方士谦一言不发,只是把古书上的这一句话指给喻文州看。


11.

       喻文州是个摘星星的人。

       他以暗紫色的力量为舟,清晨五六点在天空中穿梭,摘下那一颗颗星星,使黑暗的夜变成明亮的白天。

        他只需要在清晨把它们摘下来,到了晚上它们自动会受到内心力量的召唤,回到夜空,而清晨则不一样,星星们仍旧粘在夜空上,不愿回来。

        喻文州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什么,他只知道自己是个摘星星的人,他每天干的事情,大概就是摘星星还有和星星们说话。

        喻文州一般是不无聊的,毕竟每一颗星星肚子里都装满了千百年的故事。当它们被摘下来装在篮子里,叽叽喳喳就是一片聊天声,似乎有永远说不完的话。

        喻文州也不知道自己活了多少岁了,似乎是几百年了吧,不过作为一个摘星星的人,他人类的外表看起来也就只有二十多岁。

        但是,喻文州依旧记得一个人,叫做方士谦,那是前一任摘星星的人。

        只不过,方士谦化作流星逝去了,只留给他那么两个月的回忆。

        -THE END-

评论
热度(7)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