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邱乔】《灵铄》(二十一)

【邱乔】《灵铄》(二十一)

100fo点文。 @う不见长安丶 撸清楚个人线的讲故事

三观不正。重设定剧情向。

灵魂管理者微玄幻paro。


(二十一)

        少年行礼向一叶之秋和气冲云水告辞,便准备辞别两人向下一个任务点而去。他依旧把那卷羊皮纸挽入衣衫内,右手却抽出了那把挂在腰间一直没用的太刀。

        这既是他的武器,又是他执行任务时必备的交通工具。少年知道这把太刀名为雪纹,且命中注定会伴随他一生。

        少年知道他不是一般的普通人,所以他不知道他的一生有多长。冥冥之中的天意似乎告诉他,当雪纹消逝的那一刻,他自己的生命也会暂停或者停止。

        沉睡等待千百年后的醒来,或者,永远长眠。少年小心抚摸着雪纹的刀刃,以至于手不被划破,他可以想象出雪纹碎裂成千万片在空中纷飞化作尘埃的样子,然后他的眼前将会是一片银白,雪纹的银白色。

        然后他的视野将会慢慢模糊,直至消逝。他不知道自己那时候会是暂且沉睡还是永远长眠,一切都是一个未知的定数。他不知道雪纹会不会在碎裂后再次复原,复原时长眠的他将会醒来。

        少年停止了遐想,他知道自己应该尽快去执行任务而不是在这里想这些让自己悲伤的事情。

        冥冥之中,他似乎一切都知道,又似乎一起都不知道。

        他刚一有意识就是这么一个少年的形象,在时空中旅行,认识很多奇奇怪怪的灵魂和很多奇奇怪怪的人。但他最不认识的,应该就是他自己。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最后会到哪里去?

        太刀雪纹究竟和我有着什么联系?我的命运将被什么掌控?我是灵魂还是肉体?

        少年挥动起太刀,似乎在举行一种庄严的仪式,也像是一种神秘的舞蹈。奇怪的符文在少年的周身浮动,燃烧着的阵法已初见雏形。当鬼阵落下的那一刹那,少年的太刀将划破时空的缺口,在时空间旅行而穿梭。

        无论我是谁,任务总是排在第一位的。或许之后有人会在冥冥之中告诉我,我是谁,或许吧。

        “时间旅行者”的故事,在这本古书上的记载就到此为止了。

        说故事的人并不是与生俱来就知道这么多的故事,古书会告诉说故事的人关于灵魂之界这样或者那样的一切。

        而古书上的记载......是不是真实可靠的,说故事的人也无从得知。但是,编写这些古书的也是前几辈的说故事的人,说故事的人之间不会互相欺骗。

        还有一点,是说故事的人知道的,就是那位时间旅行者最后还是沉睡了。或许他现在会醒来,或许他未来会醒来,或许他永远不会醒来。至于为什么没有古书上的记载,说故事的人也不知道呢。

        说故事的人只是负责说故事,他们不会讲故事。也就是,我们说的所有故事都是真实的。我们云游天下,说着一个个故事,也有一部分的我们在云游四海的过程中编写着充满了这些灵魂之界的真实故事的书,留给之后的说故事的人来说上面真实的故事。

        我是说故事的人,现在在这里跟你讲故事的我,也是个说故事的人,那是肯定的。我们说故事的人,不知道自己是肉体还是灵魂,但是我们依旧履行着自己说故事的职责。

        就如同那位时间旅行者一样,我们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

评论
热度(7)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