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王肖王】《荆棘》(下)

【王肖王】《荆棘》(下)

手动召唤我蜜糖。 @言氏九芝糖厂老板 

大概是一个架空旧城paro。

结尾梗源语C戏梗&写作梗墙3424号。


05.

       一切都被安排妥当。王杰希把此次任务的计划打印下来,「微草」的每位成员发到了一大摞白纸,王杰希已经做好了详细的计划。

        虽然一切都可能有变数,但是王杰希确定不会有很大的差错,适当的临时指挥就可以迅速化解。毕竟,和肖时钦如此缠了这么多年,虽然难缠,但是他早已把肖时钦和「雷霆」的底细摸得清清楚楚。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王杰希想要的,就是做到这一点。目前的事情「管理者」们已经不再做干涉,一切人员调动和计划都由王杰希负责。在「管理者」们的眼里,面对「生灵灭」,只有王杰希是权威,一个不可动摇的可怕人物。倘若他们不提供足够的补给给「微草」,王杰希或许也会揭竿而起,成为他们的劲敌,他们也没有很大的可能性可以打败「微草」。

        毕竟,要解决一个「生灵灭」就得倚仗他们的力量,那么他们的强大便可想而知。「管理者」军队的许多原计划补给也都调动给了「微草」,就连「微草」那边代号「车前子」的一个普通大队带头人,手持的武器都和「管理者」这边一位中央人员的水平差不多。相比技术人员,「微草」还有专门研制武器的「技术部」,物有所长,水平自然顶尖。

        「管理者」只能这样,小心翼翼地保持一种合作关系。


06.

       任务进展顺利。

       「雷霆」那边果然发觉到了「王不留行」新一轮的计划已经开始,马上对他们那边的计划做出了调整。「生灵灭」况且也是沙场老将,个人的水平可以稳胜「微草」的大多数成员。

        「微草」的计划看似一开始不成功,派出的部队还屡屡受挫。「管理者」们的内心也开始焦虑,「微草」这次不靠谱的猜想也在他们的脑海里呈现。

        会议室里,王杰希依然是往常的那副表情。只有「微草」的人明白,一切都在王杰希的意料之中。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疏而不密。

        之前的众多破绽,是为了最后的口袋收得越来越紧。「生灵灭」还是终究逃不过这预料之中的计谋。


07.

        那一日很快就到了,那是「王不留行」和「生灵灭」预料之中最终对决的日子。时间选定的是个夜晚,夜战对于王杰希来说更占优势。

        十二点整,计划最终确认完毕。

        十五点三十分,「管理者」军队集合完毕。

        十六点三十分,「微草」军队集合完毕。

        十七点三十分,「王不留行」到达预定地点,检查一切是否按计划推进。

        十九点整,对决开始。

        当「生灵灭」那安放机械的身影在王杰希在草丛里举起的望远镜里一闪而过的时候,全「微草」军的戒备提高到了极点。

        机械安放开始,按照王杰希的经验,这个时候是肖时钦对于外界的戒备最放松的时期。再精密的机械安放时的工序也非常复杂,需要他万分集中精力才能避免出差错。

        王杰希侧身扫视「微草」军的阵型,「飞刀剑」刘小别已经带领队伍绕到侧翼,那边「大戟」肖云也和队伍在背后包抄。

        是时候了。


08.

        天色渐渐暗淡了,旧城四周的房屋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火。橙色的光芒摇曳着,它们点亮着旧城。

        一枚红色的信号弹呼啸着划破夜空——它从王杰希手里的左轮手枪里发出。呐喊声和子弹上膛声随即在草地上响成一片。绿色的旗帜摇曳,“WEI CAO”的字样和队徽在刹那间明亮的灯火里清晰可见。

        “肖队,好久不见啊。”

        王杰希倒是直截了当地进入了正题,左手拇指和食指搓着一张扑克牌,从高草丛中站起来望着肖时钦的方式。

        “还是麻烦你废这么多心思了,我早已知道你和「管理者」那边的计划了。你还带这么多人,其实也没必要了。”机械师重甲的面庞背后一个平静的声音回答着王杰希的问话。

        带刺的荆棘总会为浓烈的玫瑰而缠绕,保护那香味诱人的花的安全。

        “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让你靠近我啊。”


09.

        第二日凌晨,「管理者」总部门口,一声枪响划破旧城的寂静。

        然后,一切又归于寂静。

        天空中在那一刻似有流星划过。

评论(10)
热度(15)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