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邱乔】《灵铄》(二十六)

【邱乔】《灵铄》(二十六)
100fo点文。 @不见长安-潇潇沐月 灵铄更新,好久不见。
三观不正。重设定剧情向。
灵魂管理者微玄幻paro。

(二十六)
        你看到了吗。
        你听到了吗。
        你感觉到了吗。
        乔一帆依旧感觉力量源源不断地涌来,一次又一次,一波又一波。鬼神之力在太刀的刀剑上弥漫出灰紫色的雾,越来越浓,最后甚至包裹了乔一帆的整个周身。恍若一个黑暗的仙境一般,鬼斩和鬼阵依旧有条不紊地落下,围绕着整个结界的鬼连环已经初步形成,鬼神盛宴即将引爆。
        他感觉自己已经有能力和“冥王”索克萨尔对抗了。原本熟悉的太刀雪纹在乔一帆手中似乎变得不再那么熟悉,反而承载着那么一些......说不清楚的,历史的分量。他血液里的脉搏似乎已经融入了雪纹的节奏,一下,一下,又一下,敲打出岁月的节奏。他看到邱非依旧还在努力,整个结界的初步反抗系统几乎被两人消灭了打扮,反噬的可能性已经减小了一大半,不过要抵达完全破除结界的目标,两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乔一帆现在担心的是邱非的法力。他不知道邱非有没有同他一样的感觉,否则,战斗法师的法力再过一会儿就要耗尽,只能发出战矛的普通攻击,还不带有任何可触发的特效。
        嘀嗒,嘀嗒。乔一帆听见了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声音,不存在于这个隐蔽的岩洞里的声音。那是一寸寸的岁月和光阴在流逝,慢慢地,从雪纹的每一寸刀刃上,汇入乔一帆的身体。雪纹醒来了,和它千百年前的主人重逢,再见之时,时空旅行者依旧还是少年样貌。
        嘀嗒,嘀嗒。齿轮在转动了,一切世界似乎泯灭成尘埃。乔一帆感觉整个他眼中的世界完全被他思想中的世界给覆盖了、控制了。一切风景在他的眼前飞速划过,随即而来的是千百年的岁月和千百年的记忆。
        他身为王,便无需加冕。
        乔一帆依旧注意到这如潮水一般一波波涌来的记忆中,有一个红色的身影,执一柄战矛,立于夕阳之下岩石之上。那是带着温度的一抹红色,如同乔一帆最为熟悉的那个人带有的红色一般。那是邱非的身影,没错,邱非的身影。“一帆。”乔一帆隐隐约约听见邱非在叫他,他想要回答,张嘴却没有任何声音。这一切的场景和世界,似乎真实,又似乎是幻象一般,亦虚亦实。
        “我不想更改我的称号。”
        “为什么?”
        “因为我怕他回来的时候,认不出我。”
        乔一帆这次听见的邱非的声音愈加清晰,“他回来的时候”、“认不出我”这些短语让乔一帆很是吓了一跳。原来,自己在未来,或是过去,离开过这个灵魂管理者的世界的吗。
        乔一帆的眼前掠过了天堂的圣洁与美丽、地狱的黑暗和炼狱的美好后暗藏的杀机。安息之林的寂静震撼着他的心灵,灵魂管理者之界的一切让他回味无穷。在无数记忆片段如放电影般的经过后,乔一帆似乎停在了一面镜子前,镜子里映照出“鬼剑士”的模样。
        不过又似乎不是原来的那个“鬼剑士”,而是一个装束古色古香,提着太刀的意气风发的少年,面貌和如今的乔一帆相差无几,甚至,一模一样。乔一帆不知为何突然知道对面的那个人是千百年前见过叶前辈的时间旅行者,条件反射般一种迫切的感觉使他走上前去,接近镜子中的那个时间旅行者的身影。
        近了,近了,越来越近了。
        乔一帆感到自己的呼吸节奏和镜中人人几乎同步,他看到镜中人的影像渐渐淡去,变成一层灰色的薄薄的雾。
        而最终,和乔一帆重合在了一起。
        乔一帆似乎失去了直觉,他感到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无法想起,却又感到新的东西正在涌入自己的身体。那种奇妙的感觉使得他无法用任何一种语言或者任何的动作来描述。
        那就是觉醒,或是力量的获得。他是无需加冕的王。

评论(8)
热度(16)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