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邱乔】《灵铄》(十八)

【邱乔】《灵铄》(十八)

100fo点文。 @う不见长安丶 

三观不正。重设定剧情向。

灵魂管理者微玄幻paro。


(十八)

        连绵起伏的山峦和深不可测的洞穴似乎成为了天然的屏障,遮掩了这场战斗的一切。这山便是兴欣队的驻地,前后大小二三十个山洞均有各灵魂管理者在此修习或领取任务。

        包括灵魂管理者中最著名的一位,君莫笑,兴欣的队长,便也在此。传言他便是灵魂管理者一职刚刚出现时,就已经拔得头筹,担任要职。

        据其他一些未担任要职的灵魂管理者说,君莫笑便是一个神秘莫测的人,似乎无所不知,无所不晓。他之前的称号是一叶之秋,传说中的“斗神”,而邱非便是他那时悉心指导的徒弟。

        而当然乔一帆向全体灵魂管理者发布关于奇怪现象的消息的时候,竟无一人回答,包括君莫笑。

        君莫笑掐灭了手里燃烧着的烟,烟头处仍旧有棕色的烟雾缓缓飘出。抬头望着洞穴的高空。灵魂管理者中唯一的全职业“散人”,便是他。其实他也不清楚作为一个灵魂为何要抽烟,怎么抽烟,但或许这是他作为尘世间的叶修的时候改不掉的习惯,他现在仍旧抽烟。

       “他总会知道自己到底是谁的。之前,还是王队理解错了他身上隐藏的能力,才把他之前带到微草,职业‘刺客’,可那不是他能力最契合的职业。”

        “而他更适合持有这柄叫做雪纹的太刀。他应该自己去解决这件千年难遇的事情,毕竟他的能力会得到开启。”

        “拭目以待吧。邱非陪在了他身边,我相信邱非会是新一代的‘斗神’。”

        偌大的洞穴余音缭绕,而后又恢复了寂静。

        君莫笑再次点上了被掐灭的那支烟。

        无数大大小小的机械齿轮在地底的深处自动组合,不断摩擦,组成一个近乎完美的控制系统。每一个齿轮都是尘世间罕见的金色,纯金的光芒在这无边的黑暗中显得格外刺眼。

        这里是炼狱,无数需要赎罪的灵魂降临于此,在无数的苦难和磨炼中涤尽灵魂,升入天堂。

        炼狱的主人,叫做生灵灭。各种金色的齿轮和机械,外加一杆纯金的步枪是他所有的武器,可“机械师”的可怕之处恰恰在于各种机械的组合。当无数机械的力量合而为一,甚至各种带有其他元素的能量都会为之而恐惧。这就是尘世间的“科技”和灵魂管理者的“技能”的完美结合,采纳了两种方式的优点,进而集合成强大的能量。

        炼狱是一个暗藏杀机的金色游乐园,无数金色的柱子搭建成浑然天成的项目骨架,不时有过山车从头顶架空的轨道上呼啸而过,伴随着撕心裂肺的尖叫又迅速离去。碰碰车相撞发出剧烈的响声,旋转木马无休止地旋转,永不停息,就像是传说中的“永动机”。金色的线条铺开成为环形跑道,每一道上的号码数字清晰可见,无数的跑者在跑道上奔跑,冲向那终点,似乎要夺取比赛的桂冠,得到那纯金的奖牌。

        一切都看起来是那么的安宁与平和,除了这灿烂的金色外的无边黑暗,乍一看这里的景象似乎就像天堂般的极乐世界,一切都那么有秩序地运转,并未任何痛苦呈现。

        可惜,这只是“机械师”生灵灭煞费苦心来创造出的美好表象罢了。当一个个灵魂真正加入游乐场中游乐的行列,属于他们赎罪应得的痛苦才刚刚开始。

        只是刚刚开始。

        金色跑道上奔跑着的灵魂们细看已经满身伤痕。他们的肌肉已经萎缩而无力,多数皮肤已经渗出了血,不断往下一滴一滴淌着,直到血流成河。即使筋疲力竭,无数的金色齿轮就会从地下突然现出,切割着灵魂的皮肤和肌肉,钻心的疼痛迫使他们继续奔跑。

        当生灵灭扣下纯金发令枪的扳机,纯金的子弹呼啸而过,在黑幕中划出一道金光,又一批灵魂的赎罪之旅就从此开始。

        不断奔跑,不断向前,不断忍受着被切割的疼痛,直到血液流尽,罪状赎尽,获得新生,升入天堂。

评论
热度(9)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