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邱乔】《灵铄》(二十二)

【邱乔】《灵铄》(二十二)

100fo点文。 @う不见长安丶 

三观不正。重设定剧情向。

灵魂管理者微玄幻paro。久违的更新,向我蜜糖学习打字机精神。


(二十二)

        你好,我是说故事的人。

        我想讲一个故事,关于灵魂管理者们的故事,关于其中“斗神”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内容,和大家知道的都不太一样,毕竟说故事的人比一般人拥有更多的故事,而我们的职责就是把这些故事说给大家听。这个故事的名字,让我看一眼古书上怎么写的,啊,叫做“斗神的归来”。

        “斗神”现在已经很久不在灵魂管理者的区域里出现了,第二任接手一叶之秋和战矛却邪的灵魂,据各种传言,跑去了安息之林和“安息之主”从事管理工作。

        但大多数人仍旧认为,“斗神”的名号应该保持在灵魂管理者中,始于这里,必要终于这里。

        这个故事的开头,和往常一样,简单讲讲之前的“斗神”一叶之秋。

        灵魂管理者众所周知,第一任一叶之秋就是现在的“散人”君莫笑。由于某种原因,古书上没有记载第一任和第二任一叶之秋交换的内容,所以我们说故事的人当然不能乱说。

        “斗神”的名号,一叶之秋的称号,和那柄战矛却邪,是一种能力的象征,一种荣耀的称号。

        那时,一柄战矛横扫灵魂界,无论是灵魂的叛乱还是捕捉时的重重困难,战矛所及之处,便是血溅满地。“斗神”的名号就从此深深印刻在了人们的心里。

        斗神会回来的,一位预言家这么对一位说故事的人说过,并给他讲了一个故事,于是,他就把这个故事记录下来了。这位预言家的预言,在之前从来没有错过一次,那位说故事的人便写下了这个故事,编入我现在给你讲的这个故事里。

        逻辑好像有些复杂,不过没关系,我们开始听故事吧。

        灵魂管理者之界,一座大山里最深的洞穴。

        少年缓缓走过冗长的通道,前往洞穴的中心,得到他应该得到的东西。他的意念指引着自己来到这里,因为他知道,授予他称号的那个声音将会再次对他说些什么,而只有到这里,他才能清晰听见。

        少年一身红装,露出少许银色的盔甲,上面仍有新鲜血液的痕迹。他刚刚带领队伍镇压了一起未被捕捉的灵魂发起的叛乱,未来得及换上一身干净的战袍,便收到召唤。他是这洞穴里的一抹亮色,红得刺眼,红得鲜艳。

        到了。少年的视野纵然开阔,清泉从石壁上倾泄,微微打在水潭里,有时候溅起细小的水花。

        时刻正好。少年把战矛放于一旁的地上,独自一人向着水潭跪下,立直了上半身,闭上双眸,听从内心的声音。

        静水流深。

        脑海里那声音唤着他的真名,使得他不由得一怔。自己的真名......不是只有他们才会经常叫吗。这么多年了,呼唤他真名的声音随着一个人的离去和一个人的成长而渐渐走远。尤其是他,离去了。

        “在。”

        “你应该获得这‘斗神’的名号了。这是你应当得到的,那么这名号终于有了第三任传承人了。你的新称号将是一叶之秋,这柄名叫却邪的战矛也应当是你的。”

        “我有一个疑问,我可以保留我的称号不做更换吗,前辈。”

        少年的身形明显有些颤抖,不知道是兴奋还是伤心。

        “为什么?”

        “等一个人,我怕他回来的时候,认不出我。毕竟一叶之秋在他的心目中是另外一个人,他即使回来,处处寻觅,也不会意识到我就是新的一叶之秋。”

        “那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10)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