挚爱为玖.
更文无cp向,单cp厨绕道.

【邱乔】《灵铄》(二十四)

【邱乔】《灵铄》(二十四)

100fo点文。 @う不见长安丶 这章有戳心。

三观不正。重设定剧情向。

灵魂管理者微玄幻paro。


(二十四)

        时间旅行者在太刀雪纹碎裂,进入沉睡的那一刹那记忆的碎片在此重现。

        刀在人在,刀亡人亡。

        这或许是少年作为一个时间旅行者应该遵守的规律,自然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在他脑海里的规律。挂在他腰间的太刀雪纹依旧闪闪发光,而他的生命也和雪纹紧紧联系在一起。

        不知道自己生于何处,亡于何处,一切的命运,全凭一把刀。而雪纹,也带给了少年在时空之间穿梭的能力和与生俱来的强大的鬼神之力。那能量在他感受来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似乎在一大波爆发后能量依旧会源源不断地涌上来。

        少年曾经去过黑暗的炼狱,为刚刚上任的生灵灭传达各界之间的消息。他看到那疯狂的游乐场里,安详背后隐藏的痛苦、尖叫和黑暗,也看到精密的机械缓缓从地底升起时那巨大的震撼。

        少年也曾经去过地狱,死灵生物在那里游行,唱着不知名的低音调歌谣,剑士的长剑晃出的一道道虚影在眼前呈现。撕心裂肺的哭喊相比炼狱来说更加强烈。

        可少年竟对这些毫无感觉,他也并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把如此的黑暗当成平常的小事。他也曾去过天堂,看到了那里的一片美好和祥和,可他依然没有为之动容。或许一切感情都和他没有关联,但他也会感到紧张、感到失意、感到心痛。发自肺腑的感觉,他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

        他对于情感的缺失感到紧张,也感到有些无助。他最初也不知道该怎么运用自己的能力,不过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讲,自己做好了,就够了。你是有能力的。

        少年尝试了,鬼阵的施放也带给了他很多。那是一种拥有力量的可靠的感觉,燃烧起的鬼神之力所呈现的颜色甚至比这世界原本的颜色还闪亮。

        事情终会到达某个尽头的,就如同少年自己一样,终会随着雪纹而逝去或者长眠。那一天还是到来了,因为地狱“剑士”的招募,基本的循环再次出现混乱。“剑士”也是个少年,跟少年年纪相仿,只不过在他到达的时候,“剑士”已经用自己的力量挣脱了“冥王”索克萨尔的束缚。那时候的索克萨尔还是第一任,其实还未到达巅峰。“剑士”汲取了地狱的能量,带着原有的天赋,横冲直撞。

        与其是索克萨尔和一叶之秋这类人物,“剑士”更愿意第一个拿少年这个没有称号的时间旅行者开刀。

        少年勇敢地挥舞起了手中的太刀雪纹,开始吟唱那早已烂熟于心的鬼阵吟唱符文。冰阵落下,限制住那挥舞着光剑的“剑士”的行动,一道道剑影混杂着“冥王”放出的法术在少年的眼前呈现。各种不同的光芒闪烁着,让他有些看不清目前的局势。

        吟唱,吟唱,攻击,攻击。这是作为时间旅行者的他所能做到的。他意识到自己的法力仍旧够用,于是便不断让鬼阵落下,限制行动。

        冰阵,炎阵,瘟阵,暗阵,一个个落下,燃烧着鬼神之力。他感到剑影越来越近,甚至和他手中的太刀相互碰撞,影响吟唱。少年的速度明显没有“剑士”的快,当他转移位置,“剑士”随即跟上来。

        他感到手腕一震,雪纹受到打击,向右歪着。本能反应,他一拧手腕复位雪纹,却没想到真冲上一道带着光芒凌厉袭来的剑光。

        不详之感笼罩了少年的心,这是他第一次有了这种感觉。“剑士”的力量将要比他强,而且自己将会因为雪纹的碎裂而沉睡或是消失。

        刀在人在,刀亡人亡。

        少年不想消失,更不想离开雪纹。事到如今,他发出了最后一个鬼斩,和那道剑光相抗衡。

        还是碎了。太刀雪纹化作千万片银色碎屑,纷纷扬扬,洒落在少年的身上。少年懂了,或许这就是命运吧,或许必定有这样一次的雪纹破碎。

        少年感到头晕,他缓缓倒下,闭上眼睛。雪纹的碎片迅速掩埋了他的身体,像有法力般,四周的泥土也随即而来,把这一切封存于土壤之中。

评论
热度(7)

© 清黯语独。 | Powered by LOFTER